淮北市水务局对淮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12 11:34 字号:

 

金华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符夹铁路线电气化扩建破坏水系亟待修复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符夹铁路线扩能改造破坏水系片区位于烈山区宋疃镇,2015年符夹铁路线扩能改造工程向东侧加宽,使铁路东侧排水沟全部毁坏,另外几个下穿道口的建设阻断原有排水沟,致使沿线水系破坏严重,排水不畅,造成宋疃镇境内符夹铁路线以东,南外环路以南,闸河以西约2万亩良田积水严重,铁路道口积水严重,无法通行,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及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因此您提出符夹铁路线电气化扩建破坏水系进行修复是十分正确且必要的。

二、符夹铁路线电气化扩建破坏水系修复规划编制情况

为了解决符夹铁路线电气化扩建破坏水系修复问题,我局作为主办单位,按市人大、市政府领导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徐涛同志领衔抓落实,并多次去现场实地勘查,为前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3月23日召开第六次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开展《符夹铁路线电气化扩建破坏水系亟待修复规划》编制工作方案;4月21日完成了规划编制的招投标工作;编制单位经过实地勘察,多次征求各单位意见,形成烈山区符夹铁路线电气化扩建破坏水系修复规划初稿。4月26日、6月11日召开符夹铁路线电气化扩建破坏水系修复规划对接会,市发改委、市水利协会、烈山区政府、烈山区农水局、濉溪县水务局等有关单位参加。编制单位根据相关单位的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烈山区符夹铁路线电气化扩建破坏水系修复规划(报批稿)》。7月28日召开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汇报会,专门向市人大领导及金华代表汇报水系修复规划。

规划工程建设内容:规划疏浚开挖排涝大中沟13条,长19.25km,农沟疏浚40条20km;新建(拆建)桥涵69座,其中板梁桥19座,涵管桥50座,新建过路箱涵5座长150m。规划匡算总投资约2500万元。

依据片区排水规划,我局将安排烈山区按先急后缓原则,将重点、控制性工程分年度列入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中,争取明年1-2月份开工建设。同时对面上排水工程,地方要组织尽快实施。

 

办复类型:B类

联系单位:淮北市水务局

联系电话:0561—3192053

   送: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         2022年7月11日

        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