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水务局对淮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0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12 11:31 字号:


 

葛密成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符夹线、龙山北路、北外环路、宿丁路沿线片区水系修复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符夹线、龙山北路、北外环路、宿丁路沿线片区位于杜集区高岳办事处、矿山集办事处和朔里镇部分地区,近年来因符夹线龙山北路等重点项目建设,破坏原有的排水体系,积水严重,加之北外环路、宿丁路沿线的排水通道建设年代长,缺乏整体的水系建设,防汛排水设施老化,在汛期极易造成内涝,农田受淹,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及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因此您提出符夹线、龙山北路、北外环路、宿丁路沿线片区水系进行修复是十分正确且必要的。

二、符夹线、龙山北路、北外环路、宿丁路沿线片区水系修复规划编制情况

我局作为主办单位,按市人大、市政府领导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徐涛同志领衔抓落实,并多次去现场实地勘查,为前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3月23日召开第六次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开展《杜集区符夹线、龙山北路、北外环路、宿丁路线片区水系修复规划》编制工作方案;4月21日完成了规划编制的招投标工作;经过实地勘察,并多次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编制单位编制完成了杜集区符夹线、龙山北路、北外环路、宿丁路沿线片区水系修复规划初稿;6月29日我局组织召开符夹线、龙山北路、北外环路、宿丁路沿线片区水系修复规划审查会,对该规划进行审查;7月5日又组织杜集区政府、高岳办政府及有关单位人员和葛密成代表,在高岳办会议室召开该规划征求意见会,会后编制单位对该规划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杜集区符夹线、龙山北路、北外环路、宿丁路沿线片区水系修复(报批稿)》;7月28日召开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汇报会,专门向市人大领导及葛密成代表汇报水系修复规划。

规划工程建设内容:规划开挖和疏浚干支沟11条,长23.05km,截洪沟1条长0.7km,农沟50条长30km;新建(拆建)桥涵144座,其中板梁桥44座,涵管桥100座,新建过路箱涵4座长700m。穿堤涵闸拆除重建或新建4座,维修1座。规划匡算总投资7000万元。

依据片区排水规划,我局将安排杜集区按先急后缓原则,将重点、控制性工程分年度列入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中,争取明年1-2月份开工建设。同时对面上排水工程,地方要组织尽快实施。

办复类型:B类

联系单位:淮北市水务局

联系电话:0561—3192053

   送: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      2022年 7月 11日

        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