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水务局对淮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46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15:27 字号:

 

王前龙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淮北市科创大厦水系不通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淮北市科创大厦片区主要排涝大沟为蒋台沟,2018年随着淮北市科创大厦等项目建设,蒋台沟下游过梧桐路涵洞被堵,下游涝水出路被截断。2019年及2020年汛期为保障该片区排水,淮北市开发区管委会在龙河左岸设置临时抽排站,但仍形成局部内涝,给当地群众造成较大经济损失。为提高淮北市科创大厦片区排洪防涝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科创大厦安全运行,实施淮北市科创大厦片区排水工程是十分必要迫切的。因此您提出解决淮北市科创大厦水系不通的问题非常正确的。

二、淮北市科创大厦片区排水工程治理进展情况

从根本上解决淮北市科创大厦片区排水问题,市水务局高度重视,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将淮北市科创大厦片区排水工程列入淮北市2022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新开工项目中,工程建设主要内容:疏浚蒋台沟400m,新建梧桐路西侧排水箱涵315m,开挖泰和路明沟382m及附属工程(沉淀池工程4座、梧桐路排水疏通工程2处)等

工程已于5中旬开工建设,计划6底全部完工。同时计划将蒋台沟排涝站列入明年政府投资性建设项目中。

 

附件:《关于淮北市科创大厦片区排水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淮水规【202217号)

 

办复类型:B类

联系单位:淮北市水务局

联系电话:0561—3192053

   送: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   2022年5月19日

          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