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水务局对淮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45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15:06 字号:

 

王前龙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交特警指挥中心以东水路被破坏问题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交特警指挥中心杜集南山片区属闸河流域。多年前东外环路建设时将部分路边沟填堵、交特警指挥中心建设时将通向引闸入华明渠的排水沟堵死,致使交特警指挥中心以东排水体系被破坏,排水系统无法正常运转,水路不通,每逢雨季,积水最高时可达半米多深,对附近居民的生产生活尤其是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道路路面积水,会降低车辆的运行能力,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因此您提出交特警指挥中心以东水路进行综合治理是十分正确且必要的。

二、杜集南山片区排洪除涝治理工程进展情况

为解决交特警指挥中心以东水路被破坏问题,市水务局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将杜集南山片区排洪除涝工程列入淮北市2022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新开工项目中,工程建设主要内容:1、截洪沟:沿山新建截洪沟1000m,汇入淮海路边沟,配套2×6m桥涵2座、1×15m涵桥1座、1×34m涵桥1座,采用预制块护砌。2、排水通道:沿规划淮海路南侧路边新建2.5m×2.0m(宽×高)盖板涵571m,向西穿东外环道路新建排水箱涵(长53.5m,尺寸2.5m×2.0m(宽×高)),沿外环路西侧开挖排水支沟712m,采用生态护坡衬砌;110指挥中心规划用地范围开挖408m明沟,配套14m×6m板梁桥4座,新建人民路涵进水池1座。

本工程已于3月份开工,计划6月底全部完工;另外闸河排水涵闸已列入闸河治理工程项目中,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今年汛期市水务局已安排应急抽排措施。

 

附件:《关于杜集南山片区排洪除涝工程初步设计批复》(淮水规【20224号)

 

办复类型:B类

联系单位:淮北市水务局

联系电话:0561—3192053

   送: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   2022年5月19日

          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